zz不倦(再考古鲨了你)

黑历史怎么删不完啊烦死了

美英:筹码

我顽强的努力让自己放下刻板印象的第一个产物!

伪骨父子√

太久没动笔了有亿点生疏( ‘-ωก,这只是个为了证明我还活着的烂尾文避雷


“美十三,先生要见你。”

女仆粗暴的推开了阿美房间的门,拽着祂的手腕把祂推到衣柜前,从中翻出了一套还算得体的衣服丢在美身上。

这让阿美很是不适,但也没说什么,祂的心情和女仆同样紧张——那位先生居然主动要求见祂。

祂亲爱的父亲,那位永远繁忙的商人,自从几个月之前把祂收养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美面前过了。

祂只能孤独的一个人,和其他几位兄弟一起枯燥的学习,一起吃饭,一同生活,但阿美始终无法融入进去。

也许是幼童的悲观心态吧,美只能把所有心思寄托在学习上,努力去忽略那近乎孤立的冷淡。

阿美紧张的在全身镜前转圈,去抚平自己身上的褶皱——给父亲留个好印象,甚至说是讨好,才是祂能在这个家立足的根本。

女仆对于阿美近乎吹毛求疵的疯狂举动只觉得不耐,她不停的推搡阿美,嘟囔。

“快—快去,让先生等久了你承担得起后果吗!”

目的地是餐厅,哪里有一个长桌,顶上还有水晶灯装饰,阿美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但此刻让祂感到无措的是在主座上的英吉利。

英吉利漫不经心的用叉子插着盘上切好的牛排,似是有感应一般,英下意识抬头去看挪近餐厅的很是拘束的美,微微笑着招了招手。

“过来,孩子,坐我旁边。”

阿美红着脸,每一步都轻飘飘的,祂终于走到离主座最近的那个位置,英还贴心的帮祂拉开了椅子。

“放轻松,dear,吃个饭而已。”

英不再看美,拍拍手示意上菜,一个侍者端上来一个盘子,里面的餐食还在冒热气,但英的餐盘里的食物却早已冷掉。

阿美把头埋得低了,祂明白还是因为自己太磨蹭才让英久等了。

祂颤颤巍巍的去拿放在餐盘两边的餐刀,学着英吉利的样子去吃牛排。

阿美明白祂应该和英吉利搭上什么话,但话题在嘴边绕了一圈还是吞回肚子里。

这是一个对于美来说极其煎熬的晚餐,英也没说什么,或许是因为礼仪原因?

美也不清楚,祂妄想去揣测英的心思,但那双眼睛很平静,异常平静。

“怎么了?”

英放下刀具,餐巾擦了擦嘴边肉汁的残留,看着一直盯着祂的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什么?不,呃,我的意思是…”

放空的美突然被惊醒,祂绞尽脑汁想和英搭上话题。

“好久不见,父亲。”

美闹钟灵光一闪,松了口气。

“之前生意上的事有些忙,现在空闲下来了就多陪陪你。”

英淡淡的说着,美才褪去红晕的脸又红了个彻底,祂忍不住用余光去瞟英,但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

“虽然我很想多待一会,但现在不早了,你记得早点睡觉。”

英说着,然后离开了餐厅,只留美一个人在原地久久没有回神。

老实说,英真的比美想象中的要温柔太多,家里的下人提到英都是不敢怠慢,而其他兄弟提到英情感各异,但没有任何一个敢去亵渎英。

美曾认为英会是一个很严厉,或者很严肃的人,当然,现在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万一英只对自己温柔呢?

美有些晕乎乎的,祂拍打自己的脸,想让自己清醒下来。

当美还在原地缓和心态时,又有一位侍者走近长桌,在阿美面前放了杯牛奶,又开始收拾餐盘。

“先生让我提醒您早点睡。”

侍者轻轻的开口,端着叠在一起的餐具离开了。


此后,如英所说,祂确实会在空闲时来陪美,有时候会在学习上指点一下。

因此,阿美对于学习更加上心,并不仅仅是为了和英有正当的理由多待一会,更是因为得到优秀的成绩时,英吉利欣慰的笑。

英吉利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但阿美鲜少看见英发自内心的笑。

英吉利确实时刻保持得体的微笑,礼貌的笑或是商业假笑,英很擅长,也伪装的完美。

但除了学习这条路,美几乎没见过英有过任何真心的笑。

祂也会感到无措,有时也会因此失落,祂想得到更多英吉利的笑容,哪怕是做自己并不喜欢的事。

“父亲?”

美抱着很多书来到书房,看见英吉利后,故作惊讶的说。

但祂其实早就知道英吉利在了,只是故意抱着书来给英留个勤奋好学的形象。

英疲惫地寻声望去,看见美后笑着招招手,另一只手悄悄的把一板药片收了起来。

美注意到了英的小动作,祂把书放在书桌上然后在英吉利旁边拉了个椅子坐下。

“已经凌晨两点多了,还不睡觉?”

英撑着头,随口问着。

“睡不着,就想着来学习,没想到父亲也在。”

美说着,但祂的视线始终无法离开英攥着的手,终于,祂还是忍不住问。

“父亲,那是什么?”

“强效安眠药。”

英长长的吐了口气,又仿佛想到了什么,瞟了美一眼,补充。

“你不能吃,药效太强。”

美的心里突然有点暖暖的,祂调整一下状态,贴心的询问。

“是失眠了吗?”

“生意上的事情太多了,压的心里有些心神不宁。”

英说着,突然岔开了话题,祂指了指美抱来的书,问道。

“需要帮助吗?关于学习。”

“等等—父亲,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些生意上的问题吗?”

(想得到更多经验和家产的美and想得到免费劳动力的英)

美抬头眼巴巴的盯着英,眼里带了些渴求,英盯着那双眼睛沉默了许久,还是妥协般点点头。

“你可以在我身边搭下手,不过对你来说可能会很累。”

英说着,一边偷偷去瞟美的反应,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微笑,而美并没有太过在意这笑其中原因,只是像得到了承诺般,试探性的继续问。

“您需要早点休息,不是吗?”

英一时间对于美的话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祂并没有疑惑太久。

“太晚了—我们去休息吧,可以给我讲睡前故事吗?”

美贴的英近了些,说实话祂心里也有些忐忑,但祂现在急切的想证明英对祂的那些好,那些偏爱不是错觉。

美自然的拉上英的手,就像是粘人的小孩,不过英也没挣脱,站了起来带美去了卧室,美乖乖的躺在床上,英就坐在一边。

“想听什么故事?”

“我想听听您的过去。”

“从前,有一个无父无母的小男孩,因为家里没有钱所以长得很瘦小,因此也总是会被高大的孩子欺负……”

英说着,眼睛里突然带了些怀念的味道。

“然后呢?”

美听着,心里突然有了些不明的情绪,英现在很成功,但祂的过去却是不光彩的。

和他是一样的人啊

英突然不说话了,祂站了起来,手撑在阿美旁边,弯下腰轻轻吻了吻美的额头。

“不早了,好好睡觉,晚安 ”

这个吻倒是阿美没想到的意外收获,英走后祂都在努力感受英柔软的唇瓣留下的触感,心里甜甜的,想用手去触摸,却怕盖了英留下来的感觉。


这么看来,英吉利一定是偏爱美的。

阿美也曾这么认为。

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孩子,英却偏偏单独陪伴美呢。

如果不是那天祂听见了法英两人的对话,怕是还会沉浸在这虚幻的梦吧。

阿美无聊的在客厅坐着,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侍者比阿美更先做出反应,赶在祂前面开了门,来者是法兰西和加拿大。

法兰西是英吉利的“老友”了,来拜访的次数比较多了就省略了多余礼节,对着美点点头就直奔书房,留下两个孩子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美盯着加拿大欲言又止,加拿大也不说话,就那么平静的接受美近乎审视的目光。

终于,阿美还是受不了了,祂离开了客厅去了书房,想和英吉利撒撒娇顺便问一下加拿大是什么情况,走到门外却下意识停住了脚步,躲在门后听着英法两人的对话。

“你最近对那个…美十三?还挺上心?”

是法兰西说的话,祂语气里的不屑不加掩饰。

“行啊,资本家也有柔情的一面?”

英吉利一时间没有回话,默了许久才响起祂的声音。

“出色的孩子,祂的确给我带来不少帮助。”

“你知道吗,让一个人死心塌地的为你付出该怎么做。”

“先对祂冷淡,之后哪怕只是细不可查的好意都会让祂感激零涕,给祂一些关怀,给祂没有任何成本但令人感动的偏爱。”

“祂喜欢我,甘愿为我做事,尽祂所能,祂也确实出色。”

房间里响起了法兰西的笑声和零碎的掌声,祂调笑着。

“还是我高看你一眼,卑劣的资本家。”

“无能到输了自己一个孩子的手下败将。”


后面发生了什么阿美都不知道了,祂极力扼制自己的声音,轻手轻脚的回了自己的房间,祂或许是应该大哭一场,情绪让祂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祂不想仅仅成为一个谋利的工具

当天,阿美悄咪咪的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了英的家,踏上了独自生活的路。

英有没有来找过祂?美不知道,但就算找了,也只是因为自己失去了一个廉价劳动力吧。

祂自力更生,在英旁边确实学到很多能让祂少走弯路的知识,但刚开始还是很难。

说到底,祂还是个孩子,受了不少苦。

起初,祂只是给别人打工,但刚开始祂只能住在街边,盖着破纸板,吃乞讨换来的黑面包。

那段时间到底多卑微?已经到了吃剩的面包渣不舍得扔,只能用热水泡发的地步。

但哪怕熬到工资日,也只领到一点点微薄的薪水。

“可恶的资本家。”

阿美流着泪在心底暗暗发誓。

祂放弃了打工的念头,决定自己创立事业。

说起经验和条件,阿美没有任何优势,但好在祂的新兴工业在世界上掀起了颇有影响力的浪潮。

相比之下,传统工业就有些逊色了。


很多很多年,阿美终于支棱起来了。

而英的风光被盖过,换种容易理解的说法就是与时代脱轨。

美把玩着报纸,百无聊赖的喝着可乐,祂在等一个人。

突然,门被打开并传来“咚”的响声,是绑住手脚的英被美的手下扔了进来。

美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但看着手被绑在背后的英突然笑了起来。

这些年跟在祂身边的人都太过雷厉风行,或许是老家伙还想和手下们周旋时被绑来的吧。

美蹲在英的背后给祂松绑,而英此时被摔的七荤八素。

“……美十三?”

英皱着眉,试探性问到。

“父亲还记得我?”

解绑完毕,英甩了甩已经麻木的手,木着脸站了起来。

“这可不是个请人的好方式,美十三。”

美重新坐回沙发,笑着请英入座。

“那可是个遥远的称呼,不过我现在是美利坚。”

美十三对于美利坚来说可真是个耻辱的称呼。

祂总会想起那些被英耍的团团转,却又甘之如饴的黑暗岁月。

“这次请你来不是叙旧的,来谈谈生意?”

美利坚递过去一份合同,英狐疑的接过,翻看了几下然后突然直接把合同摔在美脸上。

“我看不到你的诚意,先生,想收购不必说的如此委婉。”

英冷冷的,美明白祂的傲气,尤其是英还没到走投无路的地步,又怎么会接受这种…侮辱性的举动。

美咬咬牙,但还是缓和了语气。

“那父亲觉得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被旁人瓜分?吞并?还是直接不复存在?”

美利坚笑着摊开了手

“肥水不流外人田,这对你也不是没有利益不是吗?”

英气得头有些发昏,祂落得这种境地还不是面前这个孝子所赐?

但美说的对,祂确实好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英沉着脸也不维持虚伪的假笑了,或许祂明白假笑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祂找了一支桌上的笔,在合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把笔放了回去,抱着臂直视美。

“满意了?”

美满意的把合同收好,然后一步步逼近英,英感到有些不对劲,慢慢的后退。

“干什么?”

英皱着眉,冷斥着。

“我觉得我应该得到些补偿——你刚刚把文件拍在了我的脸上。”

英退无可退,祂刚刚没发现后面是墙,然后直接撞了上去,美顺势把手撑在英的两侧,微微低头。

祂突然想到了小时候那个睡前故事,嗤笑的同时有些骄傲。

果真又瘦又小。

一只手扼制英的脖子,另一只手摩挲着英的脸,对上祂嫌恶的目光,祂攥着的双手。

“你什么意思?”

英咬牙切齿的,脖子上的那只手让祂感觉有些不适,莫名的,英感觉有些耻辱,并不只是因为被针对打压,更因为对象曾经是祂最偏爱的孩子。

听到英的话,美笑着收回了手。

祂转身去寻找着什么东西,然后找出早已准备好的颈带项圈给英带上,美还拨了一下,露出里面AME的字样。

英烦躁的向下瞟了一眼,只觉得面前这个男人像个神志不清的疯子。

“那是什么?狗链吗?”

英讽刺着,美倒也不在意,祂抬起英的下巴,垂着眼淡淡的看着祂。

“如果那是狗链的话,那你岂不是**?”

祂轻蔑的笑

“现在你的一切,包括你这个人都是我的了,我很好奇,表演给我看,你还有什么筹码,吊着我的心。”



————————

见信安好

  首先,祝大家端午安康,我这段时间并没有太活跃,因为我最近在尝试改变——为了减少无脑娇弱英在我文里出现的频率。

  我最近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虽然目前来看似乎效果仍然不尽人意。

  我不多说什么,感谢大家的陪伴和等待,在此祝大家假期快乐,阖家欢乐。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